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五青马工程骨干培训计划专题讲座(第三期)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晚,校团委组织开展第十五青马工程骨干培训计划专题讲座(第三期),本次讲座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养”为主题,并邀请到省教育厅安稳处副处长刘振华作为主讲人。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蒋成虎主持,校团委全体人员和第十五青马工程骨干培训计划学员参加讲座培训。

刘振华处长整场讲座围绕着“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养”主题展开讲述,并且结合部分时下热点安全案例进行分析,阐释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安全知识、大学生要学习哪些安全知识、以及大学生要怎么学习安全知识。他强调大学生们应更全面深入理解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主动提高学习安全知识的自觉性。

最后,青马班学员与主讲人进行交流。校团委蒋成虎老师对刘振华处长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应以本次讲座为出发点,加强自我保护、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理能力,在提升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作为学生骨干主动带动其他同学共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