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举办青马学员及团干部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讲座(第二期)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2-11-1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11日晚,校团委组织开展青马学员及团干部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讲座(第二期),本次讲座以 “寒门如何出‘贵子’——共同富裕政策背景下的思考”为主题,并邀请到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余秀兰老师作为主讲人,校团委副书记尹梦雨书记主持,校团委全体人员及第十五期校青马班骨干计划学员参加讲座培训。

 

余秀兰教授讲座围绕共同富裕政策,寒门难出“贵子”现象,教育与社会流动的关系,寒门如何出贵子,社会变迁中的新问题等五个方面展开,对寒门如何出“贵子”的实现路径进行论述,强调应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作用,增强个人对教育力量的信任和努力。

最后,学员余秀兰老师进行交流。校团委乔俊鸽老师余秀兰教授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应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持续保有问题意识及批判性思维,养成明辨是非、自主思考的能力;内化余老师讲授内容,进行延展性思考,进而确定青马班骨干计划学员结业论文选题方向及相应的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