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公开课:“回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2-05-2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5月27日晚,我校第十五期青马班第讲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开课。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阚妮妮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讲授了回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公开课

课上,阚妮妮老师以共青团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几个团史故事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别从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心任务作出应有贡献”“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取得历史性成绩”“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展开,由浅入深地向学员介绍共青团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奋斗目标,并结合实际案例让学员切实领会其中要义。在课程最后,老师总结: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人生的舞台上实现自己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的青春荣光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课程学习使他们对共青团百年团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身为国家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牢记青春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蓬勃朝气,戮力同心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