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班公开课:我校第十五期青马公开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2-05-1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我校第十五期青马公开课顺利举行

5月13日晚,我校第十五期青马班第三讲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开课。南京财经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吴垠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讲授了以“从忙碌平凡到精彩卓越——学生干部心理调试技巧”为主题的公开课。

在正式开课前,吴老师与青马班学员们展开互动交流,了解了学生们担任学生干部的原因、优秀学生干部的能力以及目前担任学生干部的心理压力等等。接着,通过结合学生干部群体的特殊性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调整自我情绪进行适度减压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分享了具体的心理调试技巧。在课程最后,吴老师总结:“身为学生干部,学习和工作的压力在所难免,面对紧张的环境,要学会静下心来读懂自己的当下的情绪,坚持存好心、做好事、说好话的原则,学会与他人合作,有效管理时间,做好表率,对他人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课后,各位学员对自我心理调适的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后续我们将跟进开展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活动,进一步强化对心理调适技巧的运用和学习,以更强大的心理状态奔赴更优秀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