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青马公开课:“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2-05-0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5月6日晚,我校第十五期青马班第二讲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开课。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荣刚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讲授了以“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民族复兴重任——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公开课。

课上,杨荣刚老师以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别从意识形态的定义及重要性,当代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提升自己意识形态认知等三个方面展开,由浅入深地向学员介绍了当今意识形态存在的问题及挑战,并结合实际案例让学员切实领会意识形态教育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在课程最后,杨老师总结:“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加强意识形态是我们的必修之课,每个青年学子要有高度的意识形态认识觉悟。”

课后,各位学员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后续我们将结合多样化的活动及实践,进一步强化理论功底,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