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主题研讨:第十五期青马班围绕“世界阅读日”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南京财经大学第十五期青马班十二组围绕“世界阅读日”,组织开展了以“阅读”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青马班导师陈夏老师主讲,学员小组组长孙梓航同学主持,会议以线下主讲和线上讨论形式开展。

陈夏老师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和重要意义。陈老师指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4月23日,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对全民阅读提出希望,“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青马班的同学在今天组织开展以“阅读”为主题的研讨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接下来,陈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以“书籍的海洋——图书馆”为主题,就学校仙林图书馆的历史、馆藏、电子资源和提供服务等相关情况向学员作介绍,并鼓励大家善用资源、有效阅读。

活动第二部分是小组研讨,各位参会同学围绕“阅读”“图书馆”,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曹贺娟同学分享了对南财图书馆浓厚学习氛围的欣喜感受,并表达了自己对图书馆的热爱。金融学院袁露同学分享了自己喜欢去图书馆借书的经历,认为通过阅读的方式能够汲取精神食粮、消除自己情绪上的烦躁。法学院的唐宇凡同学就图书馆服务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陈老师对提问一一解答,同时也表示,将会尽快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推动图书馆硬件改造、提升服务,更好地契合同学们的阅读与学习需求。

最后,陈老师作总结并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青马班的同学要带头阅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要提升自身的信息素养,掌握与学业有关的文献检索技能,善用图书馆资源,为自己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