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第五期青年菁英人才学校结业典礼暨第六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晚,我校第五期青年菁英人才学校结业典礼暨第六期开班仪式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励行、李幕原以及第六期青马班辅导员石晶晶出席了仪式,青年菁英人才学校第五期及第六期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青年菁英人才学校第五期结业暨第六期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青年菁英人才学校辅导员石晶晶宣读《关于准予南京财经大学第五期青年菁英人才学校王惠东等90名学员结业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南京财经大学第五期青年菁英人才学校优秀学员及优秀论文的决定》。随后,与会嘉宾为第五期青年菁英人才学校“优秀学员”颁奖。优秀学员代表王惠东同学发言,总结了一年学习培训生活的经历与感悟。校团委副书记李慕原宣读了《关于录取王昊铖等99名同学为南京财经大学青年菁英人才学校第六期学员的决定》。第六期学员代表毛盛同学代表全体学员上台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张励行讲话并宣布第六期青年菁英人才学校正式开班。他表示,第六期青年菁英人才学校的培训课程更注重实用性,以培养优秀学生骨干为目标。他强调了社会实践对学员们的重大意义,并重申了在实践和理论中融入创新精神的重要性,着重提出了“知行合一”的理念。 最后,我校第五期青年菁英人才学校结业典礼暨第六期开班仪式在激扬的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开班仪式后,校团委邀请了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力争为学员们做第一次培训《时间去哪儿了——大学生涯早规划》。韩老师用朴实的内容和极富感染力的话语向同学们传播了爱的力量,同时希望学员们准确把握自身情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怀着平常心向目标努力奋进。

第六期青马班的学员们也在课堂学习结束后进行了班委竞选演讲。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出了此次培训班3个班级的班长和团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