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组织青年菁英人才学校第四期学员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学员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0月27日下午,校团委组织第四期青年共产主义学校暨青年菁英人才学校的90名学员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学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纪念馆前。入馆前,学员们在灰黑色石子铺就的广场上集体肃立默哀三分钟,并由两名学员庄重地向全体死难者进献花圈。默哀毕,由学员代表邹嘉敏同学领誓,全体学员面对国旗与死难者纪念碑发出64字誓言,“……保家卫国,沥血弥坚,潜心学习,溢汗犹盈,勇担重任,崛我中华!”字字铿锵、响彻天际,许多参观者纷纷驻足,啧啧称赞。

宣誓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史料陈列厅里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让每一位学员近距离地触摸历史。在日军侵华的罪证前,学员们感受到民族的屈辱与苦难;在牺牲将士的遗物前,学员们懂得了民族脊梁与不朽忠魂;在救助南京难民的国际友人的雕塑前,学员们明白了人道精神与世间大爱。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通过本次参观,每个学员都深受震撼和触动,他们表示,一定铭记“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为中国的崛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