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2104团支部开展“传承‘渡江精神’,赓续青年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时逢渡江战役胜利74周年,4月21日下午,会计学院团委携会计2104团支部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传承‘渡江精神’,赓续青年担当”大思政实践课暨主题团日活动,回顾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回望入团初心。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的现场,我校会计学院青年讲解员——李宏巍、金煜瑶满怀热情地带领同学们了解渡江战役的始末和其中令人感动的故事。在介绍江北人民群众与人民解放军同仇敌忾的光辉事迹时,两位讲解员激动的话语中流露出其难以抑制的喜悦。一件件弥足珍贵的遗物、一封封动人心弦的书信、一幅幅气势磅礴的画卷,生动地再现了解放军的英勇无畏、渡江战役的惊心动魄和军民同心的深厚情谊。在场馆肃穆的氛围以及讲解员激情的讲述之下,参观成员纷纷放慢脚步,用心体会着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南京中共地下党员的工作历程令我备受触动,在国民党特务最为密集的地方,地下党员们既要在不暴露身份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地获取并传递关键情报,还要对国民党的军官进行策反,若有不慎,轻者当场毙命,重者被严刑逼问至死。我们当下所享受的岁月静好,都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和平的无尚珍贵。”会计2104团支部的共青团员李梓宁如是感慨道。

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了解历史。徐梦阳摄

此次活动的讲解成员来自于我校会计学院桧木志愿者协会,该志愿者协会已为渡江胜利纪念馆志愿讲解活动招募并培训了诸多会计学院学子,形成了影响力强、美誉度高的志愿服务团队。讲解团“前辈”张语宸同学也以参观者的身份参与了此次活动,看着两位新人讲解员熟练且从容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时常会露出欣慰的笑容,“看着他们的成长就像看见了当初的自己一样”。渡江胜利纪念馆志愿讲解团在近日举行了新老队员旗帜交接仪式,象征着我院志愿活动的品牌化、长期化迈入新阶段。

参观结束后,会计2104团支部的同学们在班级入党积极分子濮奕柯、王静仪、冯钰迪的带领下,在展厅入党宣誓词前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誓结束后,2104班团支书组织同学在红旗广场举行分享会,总结同学们的感悟和收获。分享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观展感悟,会计学院团委书记俞伟老师也参与到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

同学们在红旗广场开展分享会。徐梦阳摄

本次活动发扬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渡江精神’,激发我院青年爱国热情,推动了会计学院对“大思政教育”政策与号召的落实,巩固了我校“学生主动,学校培育,社会支持”的同向共行的思政育人新格局。

会计2104团支部全体同学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合影。徐梦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