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校领导调研指导经济学院“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

发布者:经济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2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栋一行莅临我校仙林校区经济学院,就学院组织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校团委书记张蔚伟、副书记陈涛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张圣兵、院长朱红根、副书记贾亦璞、副院长韩中、刘小峰、院长助理陈杰、竞赛指导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圣兵、院长朱红根重点从工作思路、组织管理、服务保障、经费支持等方面向与会同志汇报了学院“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竞赛指导教师刘余、程恭品、李庆海分别汇报了各项项目进展情况,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指导,全面提升作品质量。

听取汇报后,赵国栋副校长对学院为做好“挑战杯”竞赛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挑战杯”系列竞赛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既有助于培养我校学生的学术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是对我校育人工作组织能力、统筹能力、执行能力的检验,也是直接影响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省委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因素。学院要充分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推动科创竞赛活动蓬勃发展,加强对相关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二是要群策群力抓好“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学院要充分借助学科、人才、科研优势,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完善机制,凝聚队伍,充分发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整体效能,推动“挑战杯”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措施,多措并举抓好“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挑战杯”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综合性的竞赛,学院要精心谋划、精准服务、精细安排,为指导教师、团队成员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资源保障,提高项目综合质量。

据悉,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预赛将于4月中下旬举行。目前我院共有三支队伍入围南京财经大学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各项备赛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