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放飞春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2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318日,我校仙林校区经济学院学生会对外交流中心组织志愿者队伍走进钱洁语言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活动,指导听障儿童一起制作风筝,一起互动游戏,鼓励听障儿童积极面对生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

孩子们为风筝涂色

志愿者帮助孩子涂色

志愿者细心指导

志愿者耐心带领孩子涂色

经过近两个小时颠簸的车程,志愿者们来到了钱洁语言康复中心。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蹦蹦跳跳地走广场。志愿者根据老师的安排和孩子的意愿,一对一带领孩子为风筝涂色孩子们努力地向志愿者们表达自己的想法,志愿者们也耐心地用语言或手势鼓励孩子们完成作品。

孩子们用心涂色

 

放飞风筝

志愿者带孩子放风筝

正值天气晴朗,微风吹拂,孩子们绘制完多彩的风筝,志愿者们便带领孩子们在广场风筝各色各样的风筝随风腾起,越飞越高,孩子们也在广场雀跃欢呼起来他们当中有的调皮,有的腼腆有的拿到风筝就迫不及待地比划,有的向志愿者讲述着作品的灵感来源有的为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或许因为身体原因,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暂时搁浅但他们努力克服语言障碍,拥抱属于他们的青葱岁月。活动结束离别时,孩子们已全然没有了刚开始的陌生感,而是依依不舍,热情相拥。这一刻,温暖涌动、爱心相印,令人难忘。

风筝随风腾起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听障儿童提供了与经济学院志愿者们交流沟通的机会,也让社会各界对听障儿童及听力语言康复有了更深的了解。经济学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更加积极地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送去祝福,薪火相传,弦音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