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计算机设计大赛赛前指导培训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增加同学们对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3月17日晚,我校仙林校区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计算机设计大赛赛前线上指导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学院物联网系主任、江苏省计算机设计大赛评委张备伟老师主讲,学院2021级、2022级近3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马健主持。

图1 宣讲会开始

图2 院党委书记马健老师讲话

张备伟老师首先介绍了计算机设计大赛的背景、相关政策以及备赛参赛的要求。随后,张老师结合自身参加大赛评审的经历,详细解读了大赛的评审规则、内容分类以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传授参赛经验。张备伟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年部分优秀获奖作品,解答同学们的疑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在竞赛中切实提高自身的编程水平,锻炼逻辑思维。

图3 张备伟老师分享

图4 张备伟老师分享2

本次赛前指导培训会,让学生对计算机设计大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学生们的参赛热情,发挥了专业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引导作用,形成了以赛促学的良好学风。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

文编|周俊杰 潘越

                                                                        图编|毕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