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裁绘春景,同护自然”经济学院举办植树节特别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1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为响应植树节号召,进一步夯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生态文明思想,312日,我校仙林校区经济学院举办“裁绘春景,同护自然”植树节特别活动,通过普及植树节知识,裁绘春天美景,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教育课。

01

02

在活动中,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了解到作为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植树造林更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蓝天地绿、青山碧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体现,也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03040506

随后,同学们纷纷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运用“春天”与“自然”素材进行手工制作,使保护自然和爱护环境有了具象的表达。

树林与花丛映在“春”字剪影之间,由树木看春天,由春天看树木,触手不及的春天像是化作了实体,在剪影间悄悄露出了一片衣角。

0708091011

同学们还将精心挑选的干花DIY成自然手环,将瞬间的绽放定格为永恒的美丽,戴在手上,像是携上了一抹春色。

花儿与叶子绘出春天的图画,树枝框出这一片小小天地,相片映在草丛之上,映在蓝天之下,相框之内是风景,相框之外也是风景。

你在春天看风景,春天的风景也在迎着你。看风景的人是你,成为风景的也是你。

121314

阳光向下倾泻,万物向上生长。让大地山川绿起来,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通往美丽中国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大学生们不仅要保护好每一寸绿色,更要认识到呵护好地球家园的重要性,将生态文明理念“植”入心中,让绿色希望植满中华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