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智慧会计党小组启动教研讨论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信息技术对会计行业的冲击,响应落实教育的“新文科”人才培养理念,仙林校区会计学院于20209月开设“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并成立智慧会计课程组。

为更好地实现“党建引领专业,党建融入专业”,落实教育部的成都宣言,实现本科教育的四个回归,会计学院党委创造性地提出,将“党小组建立在课程组上”。

99日下午,江苏财税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霞、商务总监杨青一行来会计学院交流访问,与院长姚文韵、副院长沈永建、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朱军就智慧会计实验实训的创新事宜展开会谈。会计系主任韩小芳、财务管理系主任胡建雄、审计系主任朱海涛、资产评估系主任刘小峰及智慧会计课程组老师和财税学院的部分年轻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

副院长沈永建首先代表会计学院对财税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会计学院的有关情况。据财税邦科技有限公司介绍,财税邦财务云共享中心包含3000家中小微企业的真实财务数据,学生可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会计核算、纳税申报和财务分析等核心业务的实验实训,切实做到“真账真做”。

随后双方围绕会计实训的具体运作模式以及前期相关准备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院长姚文韵提出智慧会计实验实训平台构建,要落实好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教学宗旨。通过智慧会计实验实训,真正做到会计“真”实习,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使会计人才向“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转变,为学生毕业、就业搭建桥梁。

此次会计实训教学研讨,为智慧会计党小组的后续教学研讨开了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