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智慧会计党小组教研活动——财务共享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信息技术对会计行业的冲击,响应落实教育的“新文科”人才培养理念,仙林校区会计学院于20209月开设“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并成立智慧会计课程组。

为更好地实现“党建引领专业,党建融入专业”,落实教育部的《成都宣言》,实现本科教育的四个回归,会计学院党委创造性地提出,将“党小组建立在课程组上”。

2020年10月13日下午,仙林校区会计学院在德济楼308举行了智慧会计党小组教学研讨活动——财务共享课程及系统建设推进会。会议以“财务共享课程及系统建设”为主题,邀请了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区总经理任子宜、副总经理李佳铭、财务共享产品经理王琳和方案专家卢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沈永建主持,院长姚文韵、会计系主任张正勇、会计学院财务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汪振坤以及智慧财务课程组詹阳、王译晗、薛立兴、马艳、李行云、于琴等相关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用友-新道公司产品经理王琳阐述了财务共享教学系统升级的进度及计划,随后由副总经理李佳铭介绍了该项目目前的推进难点及解决方案,共同根据会计学院提出的教学需求,就财务管控、预算及实施问题提出相关解决方案,以远程在线方式对销售和采购两个模块升级之后的流程进行了介绍,就其中重点的应收款管理进行了演示操作。

会中,相关任课老师根据我院财务共享课程学情,就课程开设、实施效果、教学重难点模块以及成绩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汪振坤老师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针对性措施,会计系系主任张正勇博士就相关的财务管理及内部控制问题提出了重要意见,其他老师与用友-新道公司专家进行了积极互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财务共享课程是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的重要课程之一。本次研讨会对于推进《财务共享》课程建设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