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会计学院姚文韵院长为学院青年教工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发挥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在南京财经大学的党政的领导下,仙林校区会计学院广泛宣传、积极落实《纲要》精神。

2020年10月14日下午,在德济楼207教室,学院党委院长姚文韵同志给全院青年教师党员上党课,做了《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的报告。姚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教育部出台《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重要内容,从“立德树人”角度强调了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不可替代的作用。随后,姚院长向大家分析了会计学院当前的教学质量,尤其关注ACCA方向班和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强调了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惜一切代价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最后,姚院长要求各位年轻教师党员,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要务,向老教师老党员学习授课经验,严把教学质量关,注重师风师德,落实教风学风建设年的相关规定,全身心投入新商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

参会年轻教师党员对党课反应积极,表示要全身心的投入教育教学,苦练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将专业与思政、党建相融合,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