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慎始如终做好社区防疫--关于疫情下各居民区防疫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者:应用数学学院 [发表时间]:2020-03-2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进入人们的视野,并迅速席卷人类社会,短短数日全国感染人数激增。为战胜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共中央第一时间作出明确指示,全国上下更是万人齐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为深入了解社区是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应用数学学院金数1902班郭帆同学和数学1901班杨妍彬同学于20203月分别在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桂园社区和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西林社区采访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本次调研以实地考察、人物访问为主,以问卷调查、查阅与疫情相关的通知和资料为辅。实地考察在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桂园社区和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西林社区进行。在此过程中,郭帆同学负责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桂园社区的调研,主要走访了桂园社区负责人、党员志愿者、基层工作者和广大居民等。杨妍彬同学则负责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西林社区的调研,主要前往西林社区居委会办事大厅采访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社区防疫工作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安排展开,其中监管防控外来租户、卫生防护与宣传、值班巡查方面工作安排具体仔细,其他各方面工作也有序展开。从居民反馈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居民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满意。从目前调研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总体上,社区防疫工作都在按照相关通知有条不紊的展开,防控新冠疫情的成效明显并在居民中获得良好反馈。

在此次社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由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和热心志愿者带头,社区居民全力配合防疫,人民群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我们给基层群众点赞。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战胜新冠病毒!

社区宣传手册  杨妍彬/

 

社区宣传海报 郭帆/

 

社区宣传标语 郭帆/

 

 

队员杨妍彬采访居民

队员郭帆采访社区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