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铭记战役,“以读攻毒”之“读书学习宅”活动

发布者: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14”有了别样的含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期间,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分团委发起为期14天的“会·悦读”读书打卡活动,旨在铭记这场“战疫”号召同学们 “以读攻毒”,成为“学习宅”

通过QQ小程序“小打卡”,会计学院组建“学习宅”读书圈,进行14天的读书打卡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选择一本感兴趣的书籍进行精读,每日在小程序上进行打卡以及读书笔记、读后感的分享。依托于网络读书圈的便捷性,同学们积极地在线上进行分享交流,他们可以在阅读圈中找到自己的“同好”,从另一种视角切入解读同一本书;也可以遇到一本发人深省的好书,扩展自己的格局与眼界。

会计1801班许婧同学在读完法国作家加缪的《鼠疫》后,联系抗疫现状,深刻地认识到所有的麻痹大意才是疫情危机的最大敌人”,呼吁人们提高防范意识,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出行;资产1701班王梦小雪同学阅读社会学家阿伦森《社会性动物》片段后,指出“人是社会性动物,最典型的行为便是从众”,结合网络世界中的网络暴力现象,告诫青年人要“保持独立思考能力,谨慎发言”;审计1702班李瑞钦同学则在阅读英国女飞行员柏瑞尔·马卡姆创作的回忆录《夜航西飞》之后,悟出了“孤独是富有创造力的”,她说道:“这场疫情给我带来自我封闭、思考的时间,我利用这段时间通过阅读汲取了养分。”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说道:“此次活动的发起,是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阅读传递信心,用知识做好防护,大家不能出门,但可以通过读书增加学生们之间的沟通,让他们重视阅读的意义,延期开学但知识不延期,隔绝病毒但知识不隔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