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现场|金融课堂启航,纵览银行发展

发布者:金融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1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导语:学以致用,志你所愿!

经过十多天精心准备,我校仙林校区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于111日下午走进南京市成贤街小学,为三年级二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七彩金融课堂,本次课堂以银行为切入点,带领小朋友们初识金融。

(志愿者开始讲课)

志愿者先是生动的讲述了一个小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对银行起源、发展的强烈兴趣,从而开始了本节课的正式学习,又通过一系列设问互动,引导同学们学习了银行的分类和职能,对于银行有了更为具体和全面的了解。

(小朋友在表达自己的想法)

课堂最精彩的环节就是我们的抢答环节啦!志愿者们采用倒计时抢答的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问到对压岁钱的处理,活期、定期的理解,以及银行分类的检测阶段时,孩子们的小手像春苗纷纷冒出,参与的热情溢出了整个课堂。

 

(小朋友积极参与抢答)

随着课堂问题难度的加深,节奏变快,同学们的参与更加踊跃,听得更为专注。除了获得了抢答竞争中的快乐,他们也开阔了视野,收获了许多银行方面的金融知识。

 

(小朋友在认真听课)

本次的七彩金融课堂让同学们知晓了银行的起源、发展、分类以及银行能够为我们服务什么。更是通过故事演绎,游戏互动等方式加深了孩子们对银行的了解。课堂上志愿者们积极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孩子们也十分热情,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银行之旅。尽管这次活动的准备十分辛劳,但志愿者们表示,感受到孩子们对志愿者团队的热情,对金融知识的渴求,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相信这次的七彩小课堂带给孩子们的是一次美好的体验,我们下期课堂再见!

文案|王缪丽 林献果

摄影|张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