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与艾同行,保护你我”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国际经贸学院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2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在校青志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国际经贸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与艾同行,保护你我”主题系列活动。

贸经1702班团支部在1129日下午邀请了同伴教育主持人财政1801班简旭松同学,进行"为艾祈祷,让爱传播"的主题同伴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畅想对象、普及知识、暖场游戏以及一系列提问,让贸经1702班的同学们更加了解艾滋病以及两性关系需要注意和预防的相关知识。

主持人简旭松向同学们普及知识

国贸1802团支部则在1130日晚上邀请了同伴教育小老师财政1802邵淑玲同学,开展了与“艾”同行——同伴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开始,邵淑玲同学通过几个简单的游戏,将讲座的内容引入性与艾滋主题。随后,邵淑玲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与艾滋病相关的专业知识,以及如何与艾滋病人正常相处、如何预防艾滋。最后邵淑玲同学现场教授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并选择几位同学进行了现场教学。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主持人进行现场教学)

贸经1901班团支部12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展开了知艾防艾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伊始,张晓慧同学播放了一个关于宣传艾滋病知识的辟谣短视频,该视频为大家粗略科普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包括艾滋病传播途径和预防、阻断措施。随后,张晓慧同学通过ppt对预防艾滋病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并将实际案例与每一个同学结合在一起。活动最后,班委们为每位同学分发了一条红丝带,每条红丝带都是一种希望的象征,象征疫苗的研究和治疗感染者的成功,象征HIV感染者生活质量的提高。

(张晓慧同学通过ppt进行宣讲)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的预防知识,以此消除人们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和偏见。此次“与艾同行,保护你我”主题系列活动自1128日起,至121日,覆盖了国际经贸学院大一至大三共24个团支部。此次国际经贸学院“与艾同行,保护你我”主题教育圆满成功。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表示:“艾滋病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我们无需谈虎色变,而是要了解艾滋病知识、正视艾滋病问题、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关注艾滋病相关弱势群体。此次活动有利于更好地宣传艾滋病的预防知识,让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