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实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母校一程,韶华正好

发布者:国际经贸学院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月28日早上8点,“木白广户陆战队”队员们早早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昆山市柏庐高级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团队在母校合影留念(从左到右:祝维维 许韬 郑文慧 谢歆柱)

随后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宣讲班级高三(12)班,刚结束早读的同学们面对门外突如其来的学长学姐,纷纷投来好奇和惊喜的目光。小队成员表明来意,学弟学妹们即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小队成员的到来。在宣讲正式开始前,小队成员给同学们分发了刻有“南京财经大学”字样的中性笔等小礼品,让学弟学妹感受到南财的满满诚意。

队员先对我校的“智”、“景”、“味”等六方面进行介绍,重点阐述了南财近几年来综合实力的节节攀升、科创研究的频频亮点、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于此同时,小队成员将宣传手册发放给学弟学妹们,让大家对南财有更加全面的认识。

队长郑文慧在高中班级内宣讲(祝维维同学摄)

在答疑环节,小队成员们先是逐科目地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也希望他们从中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调整心态,坚定努力的方向,不再彷徨。当问到我校的社团活动等时,课堂的氛围积极而活跃,大家畅所欲言,也让高三学子们在繁忙的课业间得到放松。徐希婷同学说道:“南财是我心中向往的高校,今天学长学姐们的介绍让我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南财,也坚定了我选择南财的决心。”

由于时间的限制,木白广户陆战队的宣讲活动由此进入尾声。或许因为这次活动,南财会成为母校新一代学生心中的梦想,这梦想将支撑着他们走过接下来半年的艰难岁月直到高考。最后,小队成员们给母校学弟学妹们送去了祝福,希望他们六月蟾宫折桂,金榜题名,我们九月南财再见!

通讯员:祝维维